學會公告
攝影比賽
攝影展覽
拍攝情報
 
  攝影展覽
       
台北國際攝影節
 

【2018台北國際攝影節】 《人文攝影主題展-愛.無盡》

台北市藝文推廣處 (第一、第二、第三展覽室) 展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5號 展期:2018年10月20日~11月1日14:00 開幕:2018年10月21日 (週日) 早上10:00 時間:09:00~17:00 (週一休館)

大會主席:康台生 . 策展人/林 聲

展出者/Artist: 翁庭華.簡榮泰.馮君藍.李尚謙.林 聲. 劉振祥.張宏聲.焦大偉.陳志駒.王其榕. 蔡榮豐.鍾榮光.黃華安.王憶里。

作者簡介/Introduction: 簡榮泰(1948~)Chien Jung-Tai 從事專業平面攝影、電視廣告影片、記錄影片、平面美術設計與個人影像創作將近五十年。近年來受聘於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顧問、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攝影類典藏委員、國立台灣美術館攝影類典藏委員、國立台灣美術館館藏品數位化建置專案審查委員、國立台灣博物館攝影文化中心諮詢委員審查委員、全國各文化單位公辦美展攝影類評審委員等。攝影作品獲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、國立台灣美術館、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、國立台南大學香雨書院、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、私人企業等機構典藏。曾舉辦攝影個展八次、出版攝影專集八本。

創作理念/Conception: 攝影的本質有視覺傳達藝術與造型藝術的意涵,它對於時間與空間的描繪,存在於攝影者瞬間的心靈觸動,藉著光影、形色、方向、位置的畫面構成,將所要表達的人、事、物融入心境意念,在作品中完整顯現出這些元素的流動,且影像的色彩呈現出接近自然的真實,利用鏡頭與畫面的語言來作有組織的安排。在數位時代網路空間日益盛行的後攝影時代,尖端科技提供創意的無限可能與延展性,為人文攝影藝術創作開闢了更寬廣的築夢理想。 《遇見.幸福的容顏》系列作品要傳達有關人性與愛的意念與感受,期望能讓觀賞者眼神在與影像交會的霎時,即能領會出攝影者所展現的內容與意境,讓畫面撼動人心而使兩者間產生共鳴,來進行一場跨越時空、跨越距離的心靈悸動。

作品名稱:《遇見.幸福的容顏》系列之〈幸福指數〉

作品尺寸:75cm × 113cm

創作年代:2010

作品媒材:數位輸出藝術微噴

 
   
     
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影像與內文,其著作權皆為台北攝影學會所擁有,非經許可,請勿任意轉載、出版。請求內容授權,請與我們聯繫!phototpe1@gmail.com
台北攝影學會 電話:(02)2542-9968 傳真:(02)2542-9965 陳小姐   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4    管理者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