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文章
       

 

自擇攝影為志趣

 

 

周李隆德

自擇攝影為志趣,深感慶幸,當今工商繁忙,生活步調緊湊,我等能以此為樂,猶若古人之書、畫、琴、棋,忙裡偷閒,修身養性,真乃大幸。

然一路行來,習之愈勤,愈覺所知有限,所謂不入堂奧不知深遠,「攝影」亦非只在二字而已,按下快門的那一剎,故而短暫輕鬆,然,先前與背後的修煉,豈是短短數載可成。

古人有云:「文章是有字句之錦繡,錦繡仍無字句之文章」,攝影佳作,豈非方寸山水、無字文章。除構圖、採光之專業技巧,更須兼備美學素養、文人性懷,及豁達心胸,所謂胸中有山水則方寸有山水,方寸間創作,妙在變幻淋漓,期許我等皆於其中,悠遊自在。

 
     
   
     

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影像與內文,其著作權皆為台北攝影學會所擁有,非經許可,請勿任意轉載、出版。請求內容授權,請與我們聯繫!photo.tpe@msa.hinet.net

台北攝影學會 電話:(02)2542-9968  傳真:(02)2542-9965 陳小姐   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64